宜蘭》鹿野星蹤 追逐童話的夢  2009/03/17 

【聯合報/記者廖雅欣/宜蘭報導】

  位於宜蘭縣冬山鄉梅花湖畔,「鹿野星蹤」民宿二館,擁有如童話般的住宿環境,由「明泰鹿場」第二代康瑞芬經營,她和家人費心打造民宿,住過的房客,個個都說「浪漫得不得了」!

 
像童話屋般的「鹿野星蹤」二館民宿,是康家全家共同打造。(記者廖雅欣/攝影)

走進「鹿野星蹤」民宿二館,迎面而來的是女主人康瑞芬甜美的笑容,熱情的她,先前在飯店工作的經驗,對客房布置很在行,她和家人共同設計,完成每間房間的布置。

 

6個客房有不同主題,「南國峇里」房的布置色彩很鮮豔。(記者廖雅欣/攝影)

為何民宿的名字裡有個「鹿」字?康瑞芬笑著說,「因為我們家是養鹿的!」沒錯,康瑞芬的父親康國璋經營「明泰鹿場」已20多年,現在還養了100多頭鹿。

 

還有一個原因,過去梅花湖附近,有很多野生水鹿、梅花鹿的蹤跡,附近有鹿埔、鹿得路等路名。原本康家在鹿場旁,打造第一間「鹿野星蹤」民宿,接著在梅花湖入口,再打造二館。

去年底,康瑞芬集結全家的力量,將二館外觀全都改造,漆成美美的嫩黃色,配上白色圍籬,還有可愛的水鹿造型意象布置,「一整個都是浪漫的童話風!」很喜歡到「鹿野星蹤」二館玩的林小姐說。  


6個房間都是不同的夢想」,康瑞芬說,「南國峇里」房色彩豐富,就像來到峇里島的villa一樣;住一夜「鄉村薔薇」房,彷彿自己真的是城堡裡的公主般。還有「藍海旅人」,清新的氣氛讓人放鬆緊張的壓力,彷彿旅人找到靠岸的燈塔。

 

康瑞芬有一雙巧手,她做的鬆餅香鬆可口。來這裡玩,還可到鹿場逛逛,幸運的話,還可嘗嘗鹿場老闆精製的鹿茸燉湯,還有自己做的金棗蜜餞。

 

民宿2人房平日2200元,假日3200元,附早餐、腳踏車,還可到主人家體驗鹿場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