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s

2006年4月第一次到新寮瀑布踏青,沒想到這麼快過了兩年,第二層和第三層瀑布的步道已經完工了。一直很想再去摸摸新寮瀑布的清涼山泉水,終於在朋友來宜蘭玩時有機會了,一起爬個小山,探訪新寮瀑布的美,來個深度森林SPA之旅...



       

新寮瀑布,第一層250公尺氣勢非凡的瀑布,詳細介紹請看新寮瀑布介紹。至此,步道總長度900公尺,約三十分鐘腳程,潺潺水聲伴隨著步道而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1070467

新寮瀑布是冬山河源頭,羅東林管處以冬山工作站前為起點,至新寮瀑布前觀瀑平台(第一層瀑布),步道全長900公尺,全程採生態工法施作,有吊橋、有步道,小橋流水伴著森林SPA,一直令人難以忘懷,即使宜蘭已經開發許多森林步道或瀑布,但是,有的地方過度開發或破壞,早已失去自然風味。所以,步道入口設有管制站,以維護步道自然生態,雖然已經沒有以前假日遊客300人限制,不過還是有入園和出園的管制,以維持最好的生態之旅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1070469


  從第一層瀑布往上走,沿途就是幾十公尺長,非常陡的上坡,之後轉成較緩的坡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P107047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出現之前相同的吊橋兩座,增加了一些爬山郊遊的樂趣。

P1070478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走了約6、7分鐘後,就到了第二層瀑布了。

3


         像不像十分寮瀑布,不過是小規模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1070485

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層瀑布有個小平台,可供遊客休息。風隨瀑布風口迎面而來,非常舒暢涼快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P1070537


這段約3、4分鐘的路程,只有2個斜坡很高的階梯要走而已,其他的跟一般的步道無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P1070534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回頭往下望時,這幅美景真是令人驚嘆。



    很美的橋對吧! 像似俯臥在溪流上的精靈,在森林的圍繞下舒服的午憩著!

P1070530

 

上了橋到達終點。到了第三層瀑布才發現,這兒真是壯觀啊,長度約為第一層的兩倍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

因為颱風剛過,水量又特別大,站在這裏,迎面而來的風夾雜著水氣的清涼,全然感受到天然的SPA及芬多精,忘記之前爬上來的疲累,真是值得。

聽說瀑布富含陰離子,可以鎮定自律神經,對都市人常有的焦慮、憂鬱等現代病有紓壓療效。而新寮瀑布步道環境富含的陰離子,最高可達到每立方公分五萬個以上。 

P1070528

 


新寮瀑布  地圖
開放時間:每日早上8:00~12:00;下午14:00~16:00
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新寮二路盡頭 
電話:03-958-0169(林務局冬山工作站)

●交通路線:
適合全家同遊,開車前往。
自羅東鎮冬山路(外環道)左轉義成路(宜34線)往中山休閒農業區,
直行到底接宜34線至7.5k處叉路,取左方中山路前行至新寮路左轉,
至新寮橋過橋後右轉,沿河岸新寮二路直行到底即抵達步道入口。
自羅東義成路起,沿途皆有新寮瀑布步道指標。 

~如果是路癡,用我的方法記下吧~
見中山休閒農業精神保壘,直走 → 見叉路,左轉直走到底見左方的新寮橋,
左轉 → 見右方的新寮二路路牌,右轉直走到路的盡頭 → 新寮瀑布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